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藝術古董珠寶展 逾百家參與

【記者達拉斯記者站/報導】美國達拉斯國際藝術、古董、和珠寶展於日前在歐文市會展中心(Irving Convention Center)舉行,來自英國、法國、土耳其等國及美國國內共一百多家公司前來參展。這一百多個參展廠家中,有的是第一次前來達拉斯參展,由於達拉斯經濟發展頗為繁榮,他們對首次參展充滿信心。

Michael Teller IV先生來自美國東部維吉尼亞州,在佛州及紐約市均擁有亞洲古董藝廊(TK Asian Antiquities)。他說,他收購的亞洲古董以中國古董為主,均有來自世界著名的鑑賞家用專用儀器鑑定,件件貨真價實。

他特別介紹了一件鑲嵌著石榴石和綠松石的金質馬鞍,產於中國明朝時期,是當時最高級貴族才可享有的極品。整件藝術品金碧輝煌,當然價格也不含糊,開價為35萬美元。另外還有栩栩如生的唐三彩馬等精品。

除了價值連城的藝術品、古董、珠寶之外,參展的還有手工製各式名牌包、織錦、掛毯、地毯等。令人驚訝的是,廢棄的高爾夫球桿、馬蹄鐵等體育用品經過創造性的藝術設計和包裝,也可成為一件典雅獨特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