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瘦不了? 跟骨盤與脊椎有關!

 (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合成圖)

文/楊子樊
根據《一天一分鐘,躺著享瘦》的作者蘆原紀昭院長表示,當我們出現身材變型、小腹凸出、能量消耗緩慢、飲食過量、便祕等現象,就要注意自己是否骨盤不正!

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作息中,常因各種姿勢不良,例如:彎腰駝背、坐姿不正,造成骨盤不正,嚴重者,會導致脊椎變歪,所以老是會腰痠背痛。

人體骨盤與脊椎的關係,就如同X軸與Y軸的關係,如果骨盤與脊椎歪斜,就會造成自律神經系統混亂,影響身體適當的控制飲食量。此外,脊椎歪斜也容易壓迫到內臟往下掉,造成消化系統不順暢,導致肥胖。

現代人因為職業關係,容易產生許多職業性的脊椎、骨盤歪斜。例如:老師用右手寫黑板,容易造成左肩較低,因此脊椎也會往左傾斜;久坐辦公室者,容易造成脊椎往前傾;專櫃小姐容易右邊骨盤較低。

塑身專家高萬生建議,如果能夠透過自發性的姿勢調整,或矯正型內衣,修正不正確姿勢,把造成肥胖的骨盤與脊椎因素,保持在正確狀態,身材自然會苗條、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