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空難創傷 北市提供24小時諮商專線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空難、地震、火災等可能衍生疲勞虛弱、惡夢頭痛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台北市衛生局5日指出,突發不幸事件造成傷害外,對身心可能帶來負向情緒與壓力,注意不要過量觀看相關報導訊息,維持作息正常及身心穩定。如果自己或親友出現異常緊張與壓力,4月底前可撥打24小時你我安心諮詢專線1999轉2521,尋求心理諮商。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遭遇突發事件,出現身體與心情反應是正常的,包括擔憂害怕、感傷憤怒、自責內咎、情緒起伏等情緒反應,或是畫面歷歷在目、聲音或氣味揮之不去等知覺反應,及不斷掉淚、怪罪別人、退縮逃避等,而小孩則可能出現焦躁不安、睡不好、不想上學等情形。

台北市衛生局建議,恢復原先規律生活;接納自己與家人情緒反應是正常的;與家人相互支持、安慰、分享心情不要壓抑;盡量不要宅在家中,多和鄰居親友、同事聯繫,談談感受;學習各種放鬆方式,鬆弛身體與心理壓力,以免衍生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