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胃被撐大易肥胖 吃到飽飲食最爆量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台灣肥胖防治衛教學會分析1,300多人食物流量表,發現國人在吃到飽飲食文化影響下,胃被撐大,正常胃容量800cc,國人普遍撐2至3倍,成為肥胖的主因,而市售700cc手搖杯只要連喝半年就會撐大你的胃。

分析結果發現,很多人嚴格控制飲食,少油脂、少熱量,斤斤計較,仍然發胖,真正元凶是忽略了食物的「體積」也會養大了胃口。台灣肥胖防治衛教學會常務理事劉伯恩說,一般男性一餐的胃容量上限約800cc、女性則約400cc到500cc,但不少人一餐可以吃到2至3倍的食物,而最容易讓人狂塞的食物,又以各種火鍋、燒肉吃到飽以及精緻的蛋糕、甜點、手搖杯飲料為主。

劉伯恩表示,很多上班族用餐時習慣喝手搖杯,一下子喝完,胃體積已經爆量,這還不包括正餐在內,只要持續喝上半年,胃肯定被撐大,不易產生飽足感,無時無刻處在飢餓狀態,四處覓食,難怪瘦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