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春夏彩妝保養 武媚娘、公主風當道

武媚娘妝容特色就是白紅豔。(中天提供)
武媚娘妝容特色就是白紅豔。(中天提供)

【記者鄭宜芬、林蘇菲/台北報導】話題十足的《武媚娘傳奇》在台灣開播,後宮佳麗爭奇鬥豔的造型為觀眾津津樂道,特別是范冰冰飾演的武媚娘彩妝成為熱門話題。同時,童話故事的彩妝保養品也熱銷,包括《仙履奇緣Cinderella》、《冰雪奇緣》等都能滿足女性的公主夢。

各種夢幻公主風小物超療癒。(86小舖提供)各種夢幻公主風小物超療癒。(86小舖提供)

武媚娘仿妝步驟 

武媚娘各時期的妝容都超美且造型多變,但核心特色就是白紅豔,大膽搶眼的桃花眼妝受到矚目,因此帶動紅色、橘色系的眼影與眼線筆的買氣,近期銷售多一成。

步驟1:《白皙如紙的底妝》

因為CC霜能自動校對個人膚色,首先用CC霜調整膚色,再用粉餅讓底妝更顯白皙透亮。

步驟2:《魅惑桃花的眼妝》

使用眉筆畫出古典優雅的平眉,再用眼影在眼窩上打底,然後畫出一道桃紅色眼線,之後慢慢在雙眼皮上方暈染開來,就會形成超自然的紅色煙燻妝,最後用防水眼線液筆劃出眼線與上揚的眼尾,以及刷上捲翹睫毛膏加長睫毛。

武媚娘大膽搶眼的桃花眼妝受到矚目。(中天提供)武媚娘大膽搶眼的桃花眼妝受到矚目。(中天提供)

步驟3:《鮮紅欲滴的唇色》

最後使用顯色又持妝的唇蠟筆,選用正紅色唇筆畫出嬌豔又傲氣的美唇,變身媚娘妝容。

武媚娘仿妝化妝品。(86小舖提供)武媚娘仿妝化妝品。(86小舖提供)

①韓國3CE自然捲翹睫毛夾

②韓國3CE超顯色珠光三色眼影 #NO NO NO

③Miss Hana 花娜小姐 微醺甜頰腮紅餅 #02

④Miss Hana 花娜小姐 微醺甜頰腮紅餅 #05

⑤D-UP EX長效假睫毛膠水NO.552

⑥Miss Hana 花娜小姐 水潤持色旋轉唇筆#05

⑦Miss Hana 花娜小姐 立體光感紗粉餅#11

⑧韓國 LadyKin 晶鑽炫彩防水眼線液筆

⑨韓國 ETUDE HOUSE 妝模術101炫彩畫筆#21

⑩Miss Hana 花娜小姐 持久立體美型眉筆 #01

⑪Miss Hana 花娜小姐 蒲公英兩用粉底刷

⑫Miss Hana 花娜小姐 蒲公英撩雲 腮紅刷升級版

⑬Miss Hana 花娜小姐 全日纖長捲翹睫毛膏

⑭日本 D-UP Wonder eyelid tape extra 雙眼皮貼

童話公主彩妝品

每個女生心中都幻想成為故事中的主角,光看電影不過癮,現實生活中透過可愛的美妝小物也能一圓公主夢。各種美妝、保養、零食小物等童話系列商品,透過迪士尼電影熱潮帶動下銷量增加兩成。

想當公主還是壞女人?用指甲油就搞定。(86小舖提供)想當公主還是壞女人?用指甲油就搞定。(86小舖提供)

美妝保養流行特別是與電影相關的產品,只要是包裝上有迪士尼人物,就特別受到歡迎,像是「仙杜瑞拉」睫毛膏、眼線液筆;迪士尼經典故事「白雪公主」卡通造型護唇膏」;以及公主和女巫的指甲油;還有大受歡迎的《冰雪奇緣》電影中可愛逗趣的雪寶也推出護手霜。

韓國Cinderella仙杜瑞拉防水眼線液筆,希望畫了能找到王子。(86小舖提供)韓國Cinderella仙杜瑞拉防水眼線液筆,希望畫了能找到王子。(86小舖提供)

養出貴妃美白肌

隨著氣溫逐漸升高、梅雨季節來臨,肌膚正式告別冬季保養品,特別是有敏感問題的女性,需要在換季期間好好調整保養品使用方式。KISS ME奇士美資深美容顧問五十嵐老師指出,換季期間肌膚容易受溫度、濕度變化產生刺激,因此在產品挑選上建議以溫和鎮靜、保濕為首選。

HANAKA花戀肌洗歡泥童話洗面乳,洗出白雪公主肌膚。(86小舖提供)HANAKA花戀肌洗歡泥童話洗面乳,洗出白雪公主肌膚。(86小舖提供)

冬天剛過,雖然距離炎熱的夏天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如果想要輕透乾淨的好膚質,美白防曬還是不能輕忽。今年各家保養品牌美白成分推陳出新,主打多種天然草本成分,讓肌膚除了白皙,也有健康彈性的好膚質。

紐約品牌bliss首創25%的高濃度維他命C美白精華,讓肌膚更均勻、有光彩;開架品牌OLAY提煉米肌醇、桑白皮、忍冬花等天然草本萃取;來自日本的KISS ME則是主打傳明酸,搭配草豆蔻子、黃岑、洋甘菊以及三重玻尿酸,兼具保濕。◇

防曬三寶物:1防曬乳液 2陽傘 3太陽眼鏡

養出公主、娘娘肌就要多美白。(達睿思公關提供)養出公主、娘娘肌就要多美白。(達睿思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