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水嫩輕肌顏 春夏妝無辜

全球形象強調光澤感裸肌。(Giorgio Armani Beauty提供)
全球形象強調光澤感裸肌。(Giorgio Armani Beauty提供)

文/楊存菁
今年春夏彩妝趨勢強調健康活力的自然妝感,明亮的粉嫩色調加上柔和線條,表現出光澤與真實,不但融入日常生活,更展現女性柔美。

2014春夏時尚在妝感上,除了維持以往的裸妝趨勢,整體呈現出更明亮、輕透的健康氣息,加上韓劇女主角們一張張能掐出水來的水嫩素顏肌,讓帶有水感的無辜裸妝,成為春夏美眉們追求的時尚焦點。

保溼清透X健康裸妝

M.A.C  妝前透亮持妝露(M.A.C  )
M.A.C 妝前透亮持妝露(M.A.C )

光澤水肌的重點來自健康肌膚,在健康肌膚上,即使塗上輕薄的低粉感彩妝,都能呈現出如女神般的光裸美肌。基本保養固然是清透裸妝成敗的決勝點,但是懂得在妝前幫自己選擇合適的高保溼度、具柔焦因子的底妝,同樣能讓臉蛋,達到如韓星女主角般的水感光澤。

螢幕前韓女星的水感肌膚,很多是透過油感類商品創造出來的光澤,但是這類商品只適合在如韓國等,高緯度乾冷氣候國家使用,亞熱帶國家天氣溼熱,不一定適合使用。因此彩妝師陳杏宜建議,在上粉底液前塗抹加強保溼、控油的妝前乳或BB霜,或是選擇保溼度高,且有帶礦物或柔光因子的粉底液,會讓妝感在春夏季節中更持久。

彩妝師提醒

腮紅,建議選帶珠光的粉橘或蜜桃色系。油性皮膚的人,避免油光增加腮紅亮度,因此腮紅塗抹的範圍不要太大,乾性皮膚則相反。

粉嫩清新X明亮妝容

時尚服飾的春意設計似乎也延伸到臉部妝容,杏宜強調今年以柔美、溫暖、不濃豔的粉色系為主,透過眼影少量而細緻的平鋪技巧,並帶點光澤感,使五官突顯並呈現臉部的明亮感。進階版的妝容,則將明亮趨勢加入金、銀、白及亮片等元素,整體看起來柔和、明亮,讓人感受到新年新希望。 

 (Giorgio Armani)
(Giorgio Armani)
Pure Radiant Shadow (Laneige)
Pure Radiant Shadow (Laneige)

彩妝師提醒

睫毛:以不濃密的清爽睫毛為主,透過直立式上下刷法,可以減少睫毛的濃厚度。

眼影:以粉嫩色為主,若想做煙薰造型,可用粉橘或大地色系,但不要塗過眼窩!

眼線:強調清新眼妝,畫下眼線也只需化眼尾的1/3處即可。假睫毛也黏貼眼尾1/3處。

朦朧圓潤X柔美線條

一改過去如男孩般的中性粗眉,今年眉型強調自然、鬆軟、有弧度,沒有過多的稜角,只透過微微填補眉間細縫,展現女性化的溫暖氣息

Serum Intense Lipstick(Laneige)
Serum Intense Lipstick(Laneige)

唇彩方面淘汰去年秋冬飽滿紅唇色,改以有光澤感的粉嫩裸色系及亮桃紅色系為主,像是Chanel、YSL,即使兩種不同色系風格,都是以不強調銳利線條,甚至透過深淺雙色法,也就是最流行的韓系咬唇妝來霧化唇線,呈現多彩唇色。 

彩妝師提醒

唇色淡者:先上油亮護唇膏,之後由唇內側以桃紅色塗1/3唇瓣,在以唇蜜外暈至唇線,就能呈現自然咬唇妝。

唇色深者:可先以唇部遮瑕淡化唇線邊緣,再重複上面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