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趣聞:美洲大山貓竟然從海中拖出鯊魚

有人在佛羅里達維洛海灘發現美洲大山貓從海裡捕到一公尺長的鯊魚。(影片擷圖 / SakicaHD / YouTube)
有人在佛羅里達維洛海灘發現美洲大山貓從海裡捕到一公尺長的鯊魚。(影片擷圖 / SakicaHD / YouTube)
【記者張秉開/編譯】貓是捕魚好手,別名美洲大山貓的截尾貓(bobcat)也不例外,令人驚奇的是,有人竟然親眼目睹美洲大山貓從海中捕獲一隻鯊魚。

據4月8日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的報導,在佛羅里達維洛海灘(Vero Beach)的當地時間4月6日夜間,一名叫約翰.貝利(John Bailey)的人正在一州立公園散步時,不經意間看見大山貓從海中拖出一條一米長的鯊魚。貝利隨即拍照並將照片公布出來。貝利描述,當時貓好像嚇了一跳,把鯊魚丟在沙灘上,跑進了旁邊的樹林。

(介紹美洲大山貓捕鯊魚的新聞片段)

佛羅里達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發言人利茲.巴拉克(Liz Barraco)說:「我們沒有理由認為(照片)是假的。」巴拉克解釋,美洲大山貓吃各種動物和鳥,有時也吃魚,「但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美洲大山貓在海中捕魚。」

巴拉克補充說,不清楚佛羅里達的美洲大山貓具體數量。「只要環境適合,這些山貓可以在岸邊甚至是開發地帶生活。」

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野生動物生物學家賽斯.萊利(Seth Riley)教授透過電子郵件告訴《國家地理雜誌》,他研究山貓這麼多年,還沒有遇到「這樣的事情」,但是山貓的這種行為「並不讓我感到吃驚。」

據判斷,這隻大山貓捕獲的鯊魚是成年大西洋曲齒鯊(學名:Rhizoprionodon terraenovae)。

責任編輯: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