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自動化妝機問世 30秒幫妳化好妝

瑞典斐珞爾公司(Foreo)新推出的自動化妝機Moda,可協助女性在30秒內化好妝。(影片擷圖 / FOREO / YouTube)
瑞典斐珞爾公司(Foreo)新推出的自動化妝機Moda,可協助女性在30秒內化好妝。(影片擷圖 / FOREO / YouTube)
【記者陳俊村/報導】女性朋友們,妳覺得每天化妝很花時間,但不化妝又不敢出門嗎?瑞典斐珞爾公司(Foreo)最近推出一款自動化妝機,只要30秒的時間就能幫妳化好妝,也許將解決妳這方面的煩惱。

這款名為Moda的自動化妝機結合了3D掃瞄與3D列印技術,可藉由app進行操控。使用者可以在化妝機內建的資料庫中選擇、或利用手機從網路上下載自己喜歡的妝容,也可以由化妝機根據自己的條件進行推薦。

在確定妝容之後,使用者只要把臉伸進機器,它就會以其生物識別鏡頭與臉部比對軟體對使用者的臉部進行3D掃瞄,以決定如何根據膚色、五官等條件執行化妝的作業。

正式的化妝步驟有三:第一、塗抹帶有防晒係數的妝前乳;第二、塗抹粉底液;而第三個步驟則是塗眼影、腮紅和唇彩。

斐珞爾公司稱,Moda內置2千個微細噴頭,可依照使用者所選擇的妝彩精確噴灑,其誤差小於40微米,所以使用者不用擔心最後的妝容會走樣。

而這些3D化妝品的原料與一般化妝品類似,也同樣通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檢驗,該公司保證其成分天然、效果持久、低致敏性,連有敏感肌膚的人都可以放心使用。

該公司表示,Moda多年來一直在概念性的階段,但隨著3D列印技術的快速發展,現在這項技術已經成熟,可以安全地替使用者進行精確的化妝。

責任編輯:林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