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本貓爪味護手霜 塗了就想「喵」一聲

日本零售商Felissimo將推出一款貓爪氣味護手霜,能使手部具有一股貓爪的味道。(取自Felissimo網站)
日本零售商Felissimo將推出一款貓爪氣味護手霜,能使手部具有一股貓爪的味道。(取自Felissimo網站)

【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人似乎很愛貓,不但有貓島、貓公寓、貓咖啡廳,而且還有許多與貓相關的產品,例如:凱蒂貓(Hello Kitty)等。而日本零售商Felissimo最近將推出一款貓爪味護手霜,能讓雙手聞起來有一股不可抗拒的貓爪味道,或許還會讓人忍不住地「喵」一聲。

Felissimo公司之所以會開發這項商品,是因為該公司員工有一次在開「腦力激盪」會議時,有人提議說,護手霜應該讓皮膚保持柔軟,而且像貓爪那樣有彈性。當時每個與會者都很喜歡這個點子,所以他們隨後談論貓爪應該是什麼味道,並決定開發這種味道的護手霜。

為了得知貓爪的確切味道,該公司的代表走訪了一家貓咖啡廳,同時採集氣味樣本,還藉由社交媒體向愛貓人士詢問貓爪的氣味像什麼?回答這個問題的答案接踵而來,從焦糖、煎餅、小麥到剛煮熟的黃豆都有,但最多的是爆米花。

Felissimo公司表示,這款貓爪氣味護手霜已經研發成功,預計將於8月中開始販售,一罐50公克的護手霜售價1,131日圓(約新台幣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