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企業醫院合作 資助窮人看病

新竹生醫科技董事長陳豐山。 (1)(陳豐山提供)
新竹生醫科技董事長陳豐山。 (1)(陳豐山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的聖母醫院屬於天主教靈醫會一環,該醫院有個特殊傳統,付不起醫藥費的窮人可以先寫借據,有錢時再還款,5年後院方也會把借據燒掉,不會向窮人追債,讓網友大讚「這才是真的慈善家」。

與聖母專校產學合作的新竹生醫科技公司董事長陳豐山,準備追隨聖母醫院腳步。凡是窮人至新竹欣安診所讓阮慶定醫師看病,只需寫借據,簽他的帳,若5年後無力還款,就會把借據撕掉。

陳豐山的父親3年前因中風過世,對他的衝擊很大,轉而投入生醫科技這一行。他覺得現代人最怕的病就是中風及癌症,但是,這些病可以預防。他於2014年9月成立新竹生醫科技公司,董事成員多是醫療人員。目前投資了3間診所,分別在台北市、新竹市及台南市,還有1間醫美中心在竹北,藥用農場在尖石鄉與五峰鄉。

陳豐山成立公司,希望為諸多疑難雜症找到治療方法。他們整合東、西方醫學,高價引進德國醫療儀器MORA生物能共振(又稱電子同類療法),以「能量」、「頻率」治療改善自閉症、妥瑞症、發展遲緩、睡眠障礙、過動症、失智症等疾病。公司的優勢在於快速(3分鐘)檢測癌症、中風等,並能達到療效。該公司還有淨血雷射,將農藥、重金屬、病毒等排出去,讓血液品質變好。針對腦部病變則採用光療儀器以改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