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非基改做不到 柯文哲:檢討營養午餐政策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北市營養午餐漲價,市議員黃珊珊18日表示,下學期很多學校營養午餐漲價理由是改用非基改黃豆,可是北市用登錄平台管理食材,怎麼追蹤及認證非基改?北市食安委員會或即將成立的實驗室如果沒能力檢驗,就不要用非基改當成漲價理由,更何況進口非基改黃豆只占2.31%。市長柯文哲回應,非基改做不到,他要回去要檢討、修改政策。

市議員洪健益則質疑,台灣2014年總共進口黃豆245.5萬公噸,99%是基改黃豆,學生喝豆漿、吃豆皮、豆腐,完全零基改可能嗎?他建議,營養午餐供應商每年會提供1~2%營舍修繕費,可在1~2%費用中提撥部分回饋學童改善午餐。他也提醒,基改食物日本、歐美已不讓人食用,全部作動物飼料使用。

此外,對於近日備受矚目的萬華區忠義國小併校案,柯文哲表示,因為要做南機場國宅都更案,打算把忠義國小當做中繼宅,就必須確定是否真的需要,並要求都更處在3個月內進行調查,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

如果中繼住宅需求量在200戶以下,忠義國小就繼續保留與中繼住宅並存,如果需求量大於200戶,就全部空間拿去做中繼住宅。而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正在協助調查,7月31日前報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