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12強分組名單公布 我將對荷蘭古巴

世界棒球12強賽將於今年11月開打,我國首戰荷蘭。圖為中華隊資料照。(WBSC提供)
世界棒球12強賽將於今年11月開打,我國首戰荷蘭。圖為中華隊資料照。(WBSC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12強(Premier12)賽事分組名單昨(20)日於韓國公布,世界棒壘總會(WBSC)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表示,12強的賽事平台提供選手代表國家的機會,並可協助建構棒球全球化,尤其是在棒球運動正獲奧運體系觀察的時刻。

名單中,台灣、古巴、荷蘭、加拿大、波多黎各與義大利被分在A組,B組則有日本、美國、多明尼加、韓國、委內瑞拉及墨西哥。兩組排名總和相同,可說是目前最公平的分組結果。

而開幕首戰方面,A組將於11月9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由台灣與上屆經典賽四強的荷蘭隊出賽;B組首戰則於11月8日在札幌巨蛋由日本、韓國同場較勁,兩隊也將於首場賽後移動至台灣參加11月9日的開幕典禮。

賽制規定,各組前四名將進入單淘汰賽,預賽與八強賽於台灣球場進行,A組主要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斗六棒球場;B組則於天母棒球場與青埔棒球場,最後賽會再移師日本,於東京巨蛋進行四強賽與決賽。

賽事冠軍將會獲得極高的世界排名冠軍積分,同時參賽的十二支隊伍將分得數百萬美金計的獎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