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超輕自行賽車不足6公斤 價格堪比汽車

奧迪高技術碳纖維材質運動自行車,總重量僅為5.8公斤。(圖片來源:奧迪產品網站)
奧迪高技術碳纖維材質運動自行車,總重量僅為5.8公斤。(圖片來源:奧迪產品網站)
【記者張秉開/編譯】汽車製造商奧迪發布一款高技術碳纖維材質運動自行車,總重量僅為5.8公斤,價格近2萬美元(約61萬台幣),相當於一輛普通轎車的售價。

據TNWnews 5月19日報導,奧迪的這款超輕自行賽車為限量版,世界僅有50輛。它的機身框架重量為790克,全由T1000碳纖維材質製造,比5部iPhone 6 Plus還要輕。

另據《華爾街日報》5月13日消息,該超輕自行車曾在日本東京涉谷的奧迪車展上亮相,當時報價為19,650美元,此價格可以在日本本地購買一輛小汽車。

奧迪的一位發言人曾表示,奧迪所使用的材料雖然重量很輕,但強度超高,這也是自行車本身售價如此之高的原因。他說:「我在自行車方面並沒有什麼經驗,據說重量不足6公斤的自行車極罕見。」

奧迪最早是在2015年3月瑞士的日內瓦車展上,向大眾展示這款高科技超輕自行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