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撿到8萬美元不私吞 拾荒少婦變時尚模特

因為拾金不昧,巴西23歲的拾荒少婦克魯茲,搖身變成一個在鏡頭前魅力十足的模特兒。(網路影片擷圖)
因為拾金不昧,巴西23歲的拾荒少婦克魯茲,搖身變成一個在鏡頭前魅力十足的模特兒。(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因為無私,巴西一名23歲命運多舛的拾荒少婦,搖身一變成為眾所矚目的時尚模特兒。

巴西23歲的單親媽媽克魯茲(Ana dos Santos Cruz)靠拾荒獨自撫養3歲的兒子,她每天拾荒近10小時,卻常常只能賺到3美元。有一天,她從垃圾堆的一個塑膠袋內撿到了一張8萬美元的支票,那是要給一家癌症醫院的捐款。

窮困落魄的克魯茲撿到支票後並未占為己有,她將支票拿去還給醫院。她認為,醫院裡的病患遠比她更需要這筆錢。

克魯茲歸還鉅額支票後,她拾金不昧的無私行為被媒體報導出來,也讓她因此被模特兒公司相中,從此星途大開,搖身變成一個魅力十足的模特兒,不僅接了很多的模特兒工作,也拍廣告、上電視參加活動。

克魯茲對未來日子充滿了信心,她希望實現替兒子買新家的夢想。她更以自己的故事鼓勵他人,她說:「無論生活多艱難,誠實永遠都是最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