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建置幼兒閱讀專區 南投領先全國

【記者廖平風/南投報導】南投縣Bookstart 0到3歲幼兒閱讀專區,已經建置完成,進度領先全國,25日由縣長李朝卿率同13鄉鎮市首長、代表,將各鄉鎮閱讀版畫一一拼湊成全縣地圖,象徵南投「Bookstart 0-3歲閱讀起步走專區」已經完成。

李朝卿指出,文化局推廣0到3歲幼兒閱讀,將親子互動融入閱讀情境中,讓父母的雙腿代替椅墊,孩子在父母的懷抱裏,共享閱讀時光。我們的理想是要讓從0歲到100歲的縣民,人人都有機會親近圖書館。文化局每月依節令、節氣特色,推出不同主題閱讀活動,希望除了發展觀光,南投也能成為文化大縣。

文化局科長張賽青表示,為了推開南投人閱讀的幸福之門,除了每月的主題書展,同時推出幸福閱讀百分百活動,就是一張借書卡,可以在縣內各圖書館借閱100本書。借閱前十名的民眾,每年請縣長頒獎獎勵。

文化局表示,「Bookstart」的行動與理念,起源於1992年英國伯明罕,根據研究,參與「Bookstart」家庭的幼兒,日後的語言、邏輯思考和數理等能力,明顯優於沒有參加「Bookstart」家庭的幼兒。而且,在友善的情境中閱讀,更能使孩子產生閱讀的樂趣,從小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以奠定終生學習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