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莫文蔚生日三喜臨門 預知金曲神準

莫文蔚45歲生日三喜臨門。(記者黃宗茂/攝影)
莫文蔚45歲生日三喜臨門。(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莫文蔚(Karen)昨(2)日宣布9月19日將於台北小巨蛋開唱,恰逢45歲生日,又以專輯《不散,不見》入圍金曲獎7項提名,可謂三喜臨門!她開心分享金曲入圍名單公布前,恰巧夢見入圍7項,醒來後發現美夢成真,讓她又驚又喜。

今年歌后競爭激烈,入圍者包括張惠妹、A-Lin、徐佳瑩、魏如萱,有信心3度封后嗎?莫文蔚表示:「當然希望!拿獎肯定不嫌多,能入圍7項已經超開心,我為整個團隊開心。」此外,她也看好張學友拿下最佳國語專輯獎項。

張惠妹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相信音樂提供)張惠妹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相信音樂提供)
A-Lin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Sony Music提供)A-Lin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Sony Music提供)

魏如萱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這牆音樂提供)魏如萱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這牆音樂提供)

大力敲蛋 雞姐上身

她切蛋糕許願:「希望每天都開心、健康最重要、該得到的都應該得到。」老公Johannes已提前幫她慶生,做蛋糕與西班牙海鮮飯,還親手寫卡片,悄悄放進行李箱,讓她感動不已。

莫文蔚是第一位2度奪得金曲歌后的香港女歌手,也是第一位3度登上台北小巨蛋的香港女歌手。唱片公司送上3顆彩蛋,她大力用鐵鎚破蛋,嗨喊:「雞姐上身了。」

莫文蔚3度登上小巨蛋,開心用鐵鎚破蛋。(記者黃宗茂/攝影)莫文蔚3度登上小巨蛋,開心用鐵鎚破蛋。(記者黃宗茂/攝影)

再度出任演唱會總監,莫文蔚希望呈現更大氣的作品,不再像以往只是個人炫技,談起最有挑戰性的部分,她表示:「每個部分都很難,約人是最難的,排舞、燈光等製作團隊,要把大家湊在一起開會最難。」◇

徐佳瑩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相信音樂提供)徐佳瑩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相信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