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天使的眷顧

  (Fotolia)
(Fotolia)

文/天明
天使真的存在嗎?很多人都希望能有一位天使緊隨在身邊形影不離。在自己身處危難的時候,能夠得到幫助,順利度過每一道難關。殊不知,天使也是靠人來幫助人,因為真有天使也不能夠隨便顯現在人間的。

那麼誰會得到天使的眷顧,只有擁有一顆天使般善良的心,處處為別人考慮的人。也就是在別人的眼裡就像天使的人。道理很簡單,你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幫助你;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

有時候,你剛在路上幫助了一位需要幫助的人,改天在自己身處麻煩的時候,就會有一個人奇蹟般地出現在你面前,幫你度過難關;你在車上讓座給一位老人,改天你的父母也會得到相同的待遇。是巧合嗎?應該不是,就是天使派人來幫助你的,因為你有一顆天使般善良的心,因為天使喜歡天使。

古人云:「一念之善,吉神隨之;一念之惡,厲鬼隨之。知此可以役使鬼神。」古人所說的吉神,用西方的話講,不就是天使嗎?心存善念,不就是天使或好人的標準嗎?看來古人已經將道理講透了,只是我們沒有發現,或從骨子裡認為古人愚昧,而沒有重視罷了。

一個人要想每天過得幸福,就要事事考慮別人,時時為別人著想,做別人的天使,就會得到天使的眷顧,也就是吉神的保護喔!

——摘編自「新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