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羊駝幫新人證婚 日本旅館提供新服務

日本栃木縣一家旅館推出羊駝參加婚禮的服務。(網頁截圖 / @hosoi / Twitter)
日本栃木縣一家旅館推出羊駝參加婚禮的服務。(網頁截圖 / @hosoi / Twitter)
【記者陳俊村/報導】時下的日本年輕人偏好西式婚禮,而且可能在婚禮中呈現不一樣的東西,以便留下終生難忘的回憶。除了新郎拋花菜之外,現在還有請羊駝(又稱「草泥馬」)觀禮的特殊活動,讓這種可愛的動物見證新人堅貞的愛情。

栃木縣一家旅館推出這種別出心裁的服務。在訓練師的帶領下,來自附近動物園的羊駝將出席婚禮,而且可以在婚禮結束後與人們合照。這個毛茸茸的特別來賓出現在婚禮,肯定會讓事先不知情的來賓感到驚喜。


這種羊駝觀禮的起源並不清楚。雖然日本人視羊駝為某種吉利的象徵,但這應該不是新人請牠們參加婚禮的原因,可能純粹就是因為牠們毛茸茸的、很可愛。而這家旅館附近剛好就有一座動物園,所以就安排了這樣的服務,結果意外地受歡迎。

這家旅館的網站並沒有說明這種服務的價格為多少,或許是因為該旅館只是把羊駝現身當作一般婚禮的一部分,可依照客戶的需求而安排。



羊駝的外形有點像綿羊,一般生長在高原地區,是容易飼養的群居動物。目前大部分羊駝都生活在南美洲的祕魯和智利的高原上,少部分分布於澳洲等地。

中文地區並非羊駝的原產地,許多華人是經由「草泥馬」的網路文化才認識這種動物,故以「草泥馬」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