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呼應新娘拋捧花 日本新郎流行拋青花菜

日本新郎開始流行在婚禮上拋綠花椰菜球,接到的未婚男子可能將成為下一個新郎。(圖片來源:@roonss_735 / Twitter)
日本新郎開始流行在婚禮上拋綠花椰菜球,接到的未婚男子可能將成為下一個新郎。(圖片來源:@roonss_735 / Twitter)
【記者陳俊村/報導】西式婚禮在日本相當流行,特別是年輕人,舉行西式婚禮的比例高於傳統婚禮。日本的西式婚禮與美國的很類似,也有新娘拋捧花的傳統,但最近開始流行新郎拋青花菜,兩者似乎可以相互呼應。

在西式婚禮中,新娘穿著白色婚紗,象徵純潔。她們會在婚禮中拋捧花,把結婚的幸福與未婚女士分享,接到捧花者可能成為下一個新娘。而新郎則會為新娘除下襪帶,背著眾人將襪帶拋出,接到的男士或將成為下一位新郎。

不過在日本,婚禮中並沒有新郎拋襪帶的傳統。有人注意到這一點,於是想出讓新郎拋青花菜的活動,以便與新娘拋捧花相互呼應。

新郎拋青花菜似乎是最近才興起的,這並不是塑膠製品或絨毛玩具,而是真正可食用的青花菜,有些體貼的新郎還會在捧花裡附上一包美乃滋。

有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說,他參加婚禮時接到新郎的青花菜,但他不知道這是正在流行的活動。他的朋友笑稱他是下一個新郎,但他認為自己可能不會那麼快結婚。不過,他希望將來自己的婚禮,也能像這次這麼美。

至於為什麼要用青花菜的說法各異。一種說法稱,青花菜從中心向外輻射的生長方式,象徵逐漸擴大的家族,所以拿到青花菜的人會多子多孫;另有其他說法表示,青花菜是營養豐富的蔬菜,象徵身體健康。

目前新郎比較流行拋青花菜。除了青花菜之外,要拋其他食物也可以,比如花椰菜,或是一包混合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