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父親節該送什麼禮物?

  (Fotolia)
(Fotolia)

編譯/蘇明明
本週六(8月8日)是父親節,兒女們該送父親什麼禮物呢?最近一份加拿大調查顯示,兒女們的禮物未必如父親所願,父親其實並不希望孩子浪費錢買他們不需要的禮物,他們最大的心願是與孩子共度美好時光。

據加拿大Global News消息,IPG Mediabrands調查發現,3個父親中有1個不想收到父親節禮物,大多數的父親希望與家人一起度過這一天。

調查還發現,兒女們為父親買的禮物與父親真實想要的並不完全相符。29%的人希望買禮品卡送給爸爸,但僅有12%的爸爸希望收到禮品卡。18%的人會請爸爸去餐廳吃飯,實際上22%的父親希望和家人簡單吃頓飯就好。另有16%的人會選擇電子產品作為父親節禮物,不過僅有10%的父親希望收到電子產品。

如果您已買了父親節禮物,不用擔心,相信爸爸都會喜歡的,畢竟心意最重要。但如果您還沒買,可以參考下面4種禮物。它們不僅價錢合適,也符合父親的心願。

1.做家務事

無論是剪草坪、整理車庫還是洗車,總之您可以為爸爸做些家務事。讓爸爸過個清閒的父親節吧!

2.美食燒烤

沒有幾個父親對燒烤說不。為了紀念這個偉大的節日,請帶上所有的材料到爸爸的後院燒烤吧!

3.遠足野餐

帶上午餐,與父親一起去領略附近的自然風光。安靜的環境或許可為你們提供一個免受打擾的聊天機會。不過,這時候最好把手機關掉。

4.外出聚餐

請爸爸到餐廳吃飯應該算比較流行的父親節禮物。如果不想太破費並避免等太長時間,可以請爸爸吃早午餐,或午後去吃下午茶,吃一些甜點,喝杯飲料。你花不了多少錢就可與爸爸一起享受外出聚餐的樂趣。

如果您想在家裡為父親露一手廚藝當然更好!「想要抓住男人的心,必須先抓住男人的胃。」這句話對你父親也受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