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3個月大寶寶居然能說出這句話,換成你會有什麼反應?

美國紐澤西一個三個月大的寶寶對爸爸說的一句話,讓爸爸當場傻住了。(影片截圖 / Ted Moskalenko / YouTube)
美國紐澤西一個三個月大的寶寶對爸爸說的一句話,讓爸爸當場傻住了。(影片截圖 / Ted Moskalenko / YouTube)
【記者許家琳/編譯】小寶寶首次開口說話,對大多數父母來說都是個驚喜。但美國紐澤西一個三個月大的寶寶對爸爸說的一句話,卻讓爸爸傻住了。

據《每日郵報》7月27日報導,來自紐澤西州櫻丘市(Cherry Hill)的新手爸爸泰德‧莫斯卡蘭科(Ted Moskalenko)將一段與自己三個月大兒子互動的影片貼上網,獲得很多人的瀏覽。

在影片中,泰德和兒子班(Ben)玩耍,他抱起兒子放在自己身上,想看寶寶對聲音作出的反應。起初,寶寶只是發出一些尖叫。後來泰德對寶寶說:「我愛你(I love you)」,寶寶可能也不懂得爸爸在說什麼,沉默一會兒,之後竟模仿爸爸說了一聲「我愛你」。

這是泰德第一次聽到才三個月大的兒子說出這麼複雜的話語,他傻住了,看向旁邊拍攝的妻子。
爸爸對寶寶說:「我愛你(I love you)」,寶寶可能也不懂得爸爸在說什麼,沉默一會兒,之後竟模仿爸爸說了一聲「我愛你」。(影片截圖 / Ted Moskalenko / YouTube)爸爸對寶寶說:「我愛你(I love you)」,寶寶可能也不懂得爸爸在說什麼,沉默一會兒,之後竟模仿爸爸說了一聲「我愛你」。(影片截圖 / Ted Moskalenko / YouTube)
寶寶看到爸爸的反應後,彷彿並不覺得自己說出的那三個字對於父母來說具有如何重要意義,竟笑起來。

泰德表示,這是我的小男孩班第一次說「我愛你」,好在太太有在旁邊拍攝。「我的可愛的寶寶成長很快,我們都追不上了。」寶寶的媽媽在影片底下回覆說:「那是我的孩子!親愛的,我為你自豪。」

這段影片在YouTube上很受歡迎,許多網友都留言說,寶寶好可愛,父親看見寶寶說「我愛你」後的反應更可愛。

這不是唯一的案例。今年3月,倫敦西北部的一個叫阿里亞納(Ariana Sufi)的7週大寶寶向父母表達了她的愛。

幾週前,一個愛爾蘭7週大的寶寶奇連(Cillian McCann)也對爸爸媽媽說「我愛你」。

嬰兒通常在18個月大時開始學習說話。他們一般能說出多達10個基本詞彙,還能夠重複他們聽到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