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堅持到天明

【更新】反課綱學生行動升級 翻牆進入教育部

學生三大訴求:撤回課綱、撤回提告、部長下台

學生召開記者會,重申訴求,強調希望十點以前吳思華本人下台,並在下台前撤告,也期望賴士葆能夠與學生達成協議,召開臨時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學生召開記者會,重申訴求,強調希望十點以前吳思華本人下台,並在下台前撤告,也期望賴士葆能夠與學生達成協議,召開臨時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佔領教部直至天明

昨晚面對學生大舉入侵,教育部大門被迫開放,而另一側(徐州路)也陸續有學生準備工具破壞拒馬,陸續翻牆進入聯合行政大樓(內政部),現場學生不斷與警察對峙,大喊「警察後退」,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也坐鎮指揮。截至2時30分許,約有500多位學生佔領教育部。陸續也有學生與民眾送入物資,打算進行長期的抗議,期盼教育部正面回應。

現場學生表示,張奇文身上已經背了兩條民主的人命,如果想贖罪的話,就請再現場自制,此外,學生也在現場高喊「吳思華下台」,如果吳堅持不下台,就將持續抗爭,而到2點40分許,警方持續加派人力,可能不排除強制驅離現場學生。

媒體報導指出,由於不少學生已經情緒失控,並且不斷衝撞拒馬,現場雖然派置多名警力部署,仍不斷高喊呼籲「同學請小心自己的安全」,並未採取相關的強制行為,這與724當天警方逮捕33位民眾的處置有極大差異。

學生這次行動希望達成三大訴求,分別為「撤回8/1上路的課綱」、「撤回提告」、「部長下台」。截至凌晨3時,學生仍佔據教育部中庭,持續靜坐希望教育部能夠達成上述三點要求。凌晨3時30分許,人數仍然越來越多,現場平和情緒激昂。學生也相互提醒,要撐到上午8時上班時間向吳思華抗議。

到了凌晨4時開始,仁愛路派出所所長接連舉牌,一小時內四次舉牌,警告行為違法,要求群眾解散,引發民眾起立喊「撤回課綱、部長下台!」現場學生也持續演唱《海闊天空》、《晚安台灣》等歌曲。

到了上午七時,警方仍無動作,學生也持續守在教育部大門口,目測現場人數剩下約三百人,現場相當平和,也有學生用功複習功課、發放早餐等物資,持續等到八點吳思華上班,希望能夠聽見教育部回應。

學生等不到教育部回應,翻入圍牆佔領教育部中庭與大廳。(記者陳柏州/攝影)學生等不到教育部回應,翻入圍牆佔領教育部中庭。(記者陳柏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