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熊愛尼」贈尼泊爾 學生有愛局長相挺

用松木做的「熊愛尼」。(記者曾漢東/攝影)
用松木做的「熊愛尼」。(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縣復興、中華國中應屆畢業生自發性地利用空閒時間,於6月22日完成了「熊愛尼」玩具531隻的製作,要將愛送到尼泊爾。宜蘭郵局局長楊肅芳為了成就學生的愛心,自掏腰包支付6箱包裹7千餘元的運費。

4月25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於1832年興建、60米高的著名地標比姆森塔,不敵7.9級強震而倒下;尼泊爾屍橫遍野逾萬人死傷……

宜蘭縣復興、中華國中一群充滿愛心及熱血的學生,決定以實際行動,利用空閒時間,親手細心製作「熊愛尼」玩具,陪伴尼泊爾的小朋友們,幫助他們揮別地震的恐懼及陰霾。

指導老師陳怡翔說,這是一個生命教育課程,整個過程學生都能體現溫暖的一面,學生和老師都有很大的收穫與成長。陳怡翔表示,他們也透過各種管道,連絡到當地學校老師,直接轉送給學生或請醫生在看診時轉送給小朋友。

宜蘭郵局局長楊肅芳表示,同學們年紀雖小卻胸懷大愛,自己深受感動,決定自掏腰包來完成學生們的夢想,讓他們的愛心能順利地從台灣傳遞到尼泊爾,成就此跨國際的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