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夏日城市小旅行 觀蓮賞蝶好時節

麝香鳳蝶,台灣特有種,台灣中部以南較為常見。(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麝香鳳蝶,台灣特有種,台灣中部以南較為常見。(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首度於蓮池潭引進「大王蓮」培育有成,現在已是蓮葉田田的景緻。金獅湖蝴蝶園綠意扶疏,彩蝶翩翩,是市區內的祕密花園。趁著夏日好時節,遠離市囂,安排個觀蓮賞蝶小旅行,悠閒的品味湖畔的宗教人文與生態之美。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今年首度於在蓮池潭南側的蓮花池引進「大王蓮」栽種,在專家指導和觀光局人員的悉心呵護下,現在池中的大王蓮正值盛花期,蓮葉面直徑已達到150公分,最大可達300公分,而葉盤可承受50~70kg,吸引附近民眾及觀光客前來目睹碩大葉片鋪滿池面的壯觀畫面,但目前基於安全考量,暫不開放乘坐,僅提供觀賞拍照。

金獅湖的蝴蝶園為台灣最大的網室型蝴蝶園,夏日時節蝶種豐富,可觀賞到鳳蝶科、粉蝶科等30種上千隻蝶類,及多種蜜源與食草植物。除了賞蝶外,園區內的標本館與解說中心更展示了完整的蝴蝶生活史,寓教於樂、趣味十足。◇

蓮池潭大王蓮現正值盛花期,蓮葉面直徑已達到150公分,吸引附近民眾及觀光客前來目睹碩大葉片鋪滿池面的壯觀畫面。(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蓮池潭大王蓮現正值盛花期,蓮葉面直徑已達到150公分,吸引附近民眾及觀光客前來目睹碩大葉片鋪滿池面的壯觀畫面。(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