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小馬青少棒/徐若熙5局無安打 台灣打進冠軍戰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小馬聯盟小馬級(13~14歲組)世界青少棒錦標賽8月12日進行準決賽,由台灣隊與波多黎各隊爭奪決賽門票,台灣先發投手徐若熙投出了5局無安打比賽,最終台灣小將以10:0提前5局擊敗波多黎各,8月13日將與美西爭奪冠軍。

台灣青少棒代表隊是由桃園新明、仁和、龜山3校的青少棒聯合組成,在預賽就曾以6:2擊敗波多黎各,11日台灣少棒剛慘敗給波多黎各,賽前總教練黃湋志即告訴球員們:「我們一起加油,幫小學弟報仇。」最終青少棒的球員們也圓滿達成任務。

一局上台灣隊就靠著對手守備失誤、安打與滿壘機會攻下3分,三局下台灣隊火力全開,單局打回7分奠定勝基,其中周士哲擊出一發3分砲。本場林俊恩、游文勛、何逸龍與藍懷謙都有單場2安打的表現。

台灣隊的先發投手徐若熙以變化球見長,本場他的表現十分精采,主投5局無安打,並投出9次三振,只可惜在二局上時投出1次四壞保送,錯過了投出完全比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