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職/台將對決 陽岱鋼猛打賞 郭俊麟等無隊友火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職棒13日進行久違的台將對決,埼玉西武獅派出先發投手郭俊麟迎戰來訪的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火腿棒子火燙,陽岱鋼更有猛打賞的表現。

火腿沉睡已久的獅子中田翔終於甦醒,二局上率先轟出陽春砲,但西武隨即反攻,二局下,森友哉左外野深遠安打打回西武追平分,捕手上本達之再用德州安打送回森友哉,西武超前2:1。

三局上,谷口雄也重回一軍後首打席就擊出安打,接著上場的陽岱鋼右外野安打攻占一三壘,中島卓也再以犧牲打護送隊友推進壘包,但由於腳程快,不但谷口回到本壘追平,中島也上到一壘,無人出局。保送田中賢介後,郭俊麟為了閃躲首打席開轟的中田翔,又再投出保送,近藤健介一支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上的中島,火腿超前2分。

三局下,西武雖然攻占滿壘,但有原航平靠著捕手大野獎太的配球,與自己的適時發揮,連抓下3出局,成功守住。

四局上,石川慎吾率先上壘,再靠著隊友的犧牲打上到三壘,陽岱鋼擊出左外野安打送回隊友,也把郭俊麟打下場,總計郭俊麟投4.2局,79球,挨4支安打失5分都是自責分,防禦率4.95。郭俊麟下場後,西武中繼宮田和希仍擋不住火腿攻勢,中島安打加上投手暴投,陽岱剛回來得到火腿第6分,這一分則是算在郭俊麟的頭上。

六局上,火腿靠著陽岱鋼、中島卓也與田中賢介的接連安打攻回第7分,中田翔轟出3分砲,也是他單場第二支全壘打。六局下西武緊咬不放,靠著安打打回西武第3、4分,也把投不滿6局的火腿先發投手有原航平打下場,總計有原投5.2局,用了111球,被打11支安打(包含一支全壘打)失4分,防禦率上升到5.02。

火腿啟動放火牛棚,卡羅塔(Michael Crotta)上場後,西武填滿壘包,栗山巧敲出一支清壘的二壘安打,火腿再換上谷元圭介,渡邊直人安打再追1分,西武追成8:10,與火腿只剩2分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