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瑞銀料人民幣續貶 台韓星最危險

瑞士銀行集團(UBS AG)(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
瑞士銀行集團(UBS AG)(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人民幣短線急貶,對亞洲貨幣及全球經濟的影響引發關注,瑞銀分析,中國大陸的經濟規模占亞太區43%,其他貨幣很難不跟進人民幣貶值,而新台幣、韓元及新加坡幣風險最大。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外匯分析師陳得能及瑞銀分析師施奈德表示,儘管中國大陸央行表示人民幣的調整是「一次性校正」,但基於大陸經濟數據疲軟及美元走強的預期,「人行有機會進一步引導人民幣兌美元大幅走低」。

瑞銀表示,投資者也在尋找其他亞幣以複製人民幣貶勢,種種條件加起來,未來6個月亞幣將更加偏空,其中,新台幣、韓元及新加坡幣面臨風險最大。

路透社報導,人民幣突然貶值,很多大陸富人後悔沒有早些將資金轉移到海外,在人民幣進一步走貶的預期下,大陸富人將加速向境外轉移資金。

與此同時,從天堂跳水的金價因人民幣劇貶,引發貨幣戰疑雲而受惠,12月期金連續5日上漲,12日收報每盎司1,123.70美元,創下7月20日閃崩以來最高收盤價,距離閃崩的空方攻擊發起線每盎司1,130美元僅一步之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