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LLB次青少棒/我2局4轟狂攻 7分差勝波多黎各

轟出全壘打的四位小將,全浩偉(左起)、姚雨翔、劉基鴻、邱志恆。(中華棒協提供)
轟出全壘打的四位小將,全浩偉(左起)、姚雨翔、劉基鴻、邱志恆。(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LLB(世界少棒聯盟)19日凌晨(美國當地18日)進行台灣出戰中南美洲勁旅波多黎各的比賽,兩隊一直到四局結束仍為3:3平手,但台灣靠著五、六局轟出4發全壘打奠定勝基,終場以12:5擊退波多黎各隊取得二連勝。

二局上,姚雨翔獲保送後,田子由靠著安打及對手失誤攻占二、三壘,劉正富一支犧牲觸擊讓台灣攻下2分;隨後波多黎各也在三局下以2分砲追平比數。四局上台灣再得1分,波多黎各也在四局下緊追不捨;兩隊前四局打完戰成3:3平手。

接下來台灣打線大爆發,五局上全浩偉代打,一棒擊出3分打點全壘打;第六局李丞齡先靠著對手失誤上壘,劉基鴻、邱志恆以及姚雨翔分別轟出2分、1分、2分的全壘打,攻下5分拉開比數,即使波多黎各七局下再擊出全壘打也追不回,終場台灣隊就以12:5拿下二連勝。

台灣先發投手劉正富主投6.2局,被擊出11支安打(包含3支全壘打)失5分,接力上場的邱志恆只投1球就讓對方擊出二壘滾地球結束比賽。下一戰台灣將於20日晚間8時出戰歐洲地區的捷克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