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寶寶沒書讀就大哭 成世上最小「書蟲」

這個小寶寶成為世界上最小的「讀書蟲」,看他視書如命的樣子超可愛。(網路擷圖)
這個小寶寶成為世界上最小的「讀書蟲」,看他視書如命的樣子超可愛。(網路擷圖)
【記者周慧心/編譯】美國一名幾個月大的寶寶成為世界上最小的「讀書蟲」。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段影片最近在網上熱傳,這個可愛的小寶寶視書如命的樣子,讓網友們忍俊不禁。

當媽媽翻開幼兒故事書,輕聲細語地讀給他聽時,他是這麼的專注,兩隻大眼睛一會兒盯著書,一會兒看看媽媽,還不時用手輕輕拍打媽媽的腿,表示他很開心。但當故事接近尾聲,隨著媽媽一句「結束」(The End)書本被合上,小寶寶馬上嚎啕大哭起來,並不停用手去抓那本書,似乎是向媽媽抗議「我不可以沒有書啊」。
專注看書。(網路擷圖)專注看書。(網路擷圖)
媽媽合上故事書,寶寶立刻嚎啕大哭。(網路擷圖)媽媽合上故事書,寶寶立刻嚎啕大哭。(網路擷圖)
當媽媽再次把書打開,他馬上停止哭鬧,圓溜溜的眼睛專注地盯著書,偶爾還會微笑、點頭,似乎非常喜歡這個故事。可是故事總有結束的時候,而每到此時,寶寶都會大哭大鬧、甚至以頭撞地,傷心欲絕之情溢於言表。
當媽媽重新打開書後,寶寶馬上停止哭鬧,專心看書。(網路擷圖)當媽媽重新打開書後,寶寶馬上停止哭鬧,專心看書。(網路擷圖)
當故事再次結束,寶寶一邊哭一邊拿起地上的書。(網路擷圖)當故事再次結束,寶寶一邊哭一邊拿起地上的書。(網路擷圖)
該影片將不同天寶寶和媽媽或者爸爸一起閱讀時的情景整合在一起,可以了解這個小寶寶不是一時興起,而是真的很愛讀書。

不僅這一天,寶寶每天看書都會重複這樣的情況。(網路擷圖)不僅這一天,寶寶每天看書都會重複這樣的情況。(網路擷圖)
看他專注讀書的樣子,好可愛。(網路擷圖)看他專注讀書的樣子,好可愛。(網路擷圖)
故事結束後,寶寶用頭撞地,表示抗議。(網路擷圖)故事結束後,寶寶用頭撞地,表示抗議。(網路擷圖)

以下影片,看看這個小寶寶可愛的樣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