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媽媽帶7個月大寶寶外出 突然傳來異樣的聲音⋯⋯真相讓媽媽笑到肚子痛

(網路擷圖)
(網路擷圖)

【大紀元訊】媽媽帶著只有7個月大的寶寶在外,突然聽到異樣的聲音,仔細辨別,原來聲音是已經熟睡的寶寶發出來的,他竟然在說夢話喊爸爸!媽媽馬上拿出手機拍下視頻,自己也笑到肚子痛。
   
「我猜他夢到爸爸了。」媽媽查德威克(Rebecca Chadwick)對只有7個月大的兒子,突然說夢話,而且口齒如此清楚的大喊爸爸,感到特別驚奇。強忍著笑,她拍下兒子夢囈的視頻,發佈上網與他人同樂。

 

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協會數據,說夢話通常是一種短暫發生的行為,通常發生在成年男子和孩童身上。

「夢 囈者通常不知道自己(睡著時)的行為或言語,這時他們發出的聲音通常與他們清醒時說話的聲音不同。」英文大紀元2015年9月6日引述美國國家睡眠協會, 「人們對夢囈瞭解的很少,其中包括:一些夢話完全沒有意義,一些與過去的事件、經歷、如今已經結束的感情、情緒影響等有關。現代睡眠科學與法律認為,夢囈 不是有意識的或理性的行為,所以法庭並不以此為證據。」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