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驚險畫面:座頭鯨躍出水面砸向划船者

美國加州兩名划輕艇人士正在水面享受悠閒時光,突然碩大的座頭鯨躍出水面,向兩人和小艇砸了過來。(影片截圖 / Sanctuary Cruises / YouTube)
美國加州兩名划輕艇人士正在水面享受悠閒時光,突然碩大的座頭鯨躍出水面,向兩人和小艇砸了過來。(影片截圖 / Sanctuary Cruises / YouTube)
【記者許家琳/編譯】上週六,美國加州兩名輕艇人士正在水面享受悠閒時光,突然一條碩大的座頭鯨躍出水面,向兩人和小艇砸了過來。幸運的是,雖然小艇被砸翻,但兩人沒有被鯨魚直接砸到,逃過一劫。

據《赫芬頓郵報》9月15日報導,這一驚險事件發生在加州蒙特利灣(Monterey Bay)莫斯蘭丁港,一艘賞鯨郵輪的船長薩克(Michael Sack)見證了這一幕。他對當地媒體KSBW新聞表示,當時,這艘獨木舟正向鯨魚餵養區域划去。

郵輪上的一名遊客正在用攝影機拍攝,她拍到一條重達22至36噸、約18公尺長的大鯨魚突然從海中躍出,向那艘輕艇上尚不知情的兩人砸去。

從影片可以聽到一個女子的聲音說:「輕艇!輕艇去哪裡了?」
一條重達22噸至36噸、約18公尺長的大鯨魚突然從海中躍出,向那艘輕艇措手不及的兩人砸去。(影片截圖 / Sanctuary Cruises / YouTube)一條重達22噸至36噸、約18公尺長的大鯨魚突然從海中躍出,向那艘輕艇措手不及的兩人砸去。(影片截圖 / Sanctuary Cruises / YouTube)
薩克說:「兩名划艇人士差點被這條碩大的座頭鯨砸死。」他表示,當時有很多條座頭鯨被餵食,還有很多艘划艇在鯨魚出沒的區域,接下來就發生了鯨魚跳出水面、飛到那兩人頭頂上的事件,這是非常可怕的。

兩人(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被拋入海中,他們穿著救生衣,在其他輕艇人士的幫助下,安全地回到岸上。薩克說,這兩人是幸運的,躲開了鯨魚的直接拍打,如果被鯨魚拍到,就是致命的。

薩克在他自己的網站上寫到:「皮艇觀鯨可能是極其危險的,人們應當認識到,座頭鯨是野生動物,完全不可預測,那裡是一個非常不受控制的環境。」

影片解釋說,當天,有很多條鯨魚在輕艇中穿梭。薩克說,原本這是一場娛樂活動,直到發生鯨魚躍出水面的驚險事件,鯨魚是非常重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