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12強28人名單公布 宋佳豪呂彥青入列

總教練郭泰源(左)與選手呂彥青(右)於紀念套票前合影。(中華棒協提供)
總教練郭泰源(左)與選手呂彥青(右)於紀念套票前合影。(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11月9日起於洲際棒球場、斗六棒球場、天母棒球場與青埔棒球場開打,我國代表隊日前公布第一階段45人名單,經過近期觀察與選訓會議後,9月30日公布最終28人正選名單,包括旅美小將張進德、羅國華,旅日好手陽岱鋼、郭俊麟、陳冠宇,以及眾多中職名將,與去年拿下21U世界盃投手防禦率王的宋家豪、今年亞錦賽表現亮眼的呂彥青。

總教練郭泰源表示,考慮到緊湊的賽程,以及每個環節調度,加上旅美選手很多都受限球團不放行而無法參賽,最後的名單真的討論很久;他相信,入選的選手都會展現出積極的求勝心。郭泰源說,勝敗壓力都交給他來負責,選手們只要享受比賽,一起替球迷打出一場場好球。

除了揭曉名單,現場也推出中華隊5場預賽紀念套票,使用高科技晶片卡門票,只要憑感應卡經由專屬驗票機器即可入場,提供球迷全新感受。票卡設計包含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2008年八搶三奧運資格賽、2013年WBC經典賽、2014年仁川亞運、2014年世界盃U21棒球錦標賽奪冠等過去經典戰役時刻,搭配球員經典語錄,設計成5張票卡,賽後也值得收藏。套票將在10月1日中午12時於「pb+」網路平台販售,加入會員就可先行購票,限量2千套售完為止。◇

世界棒球12強28人名單

投手:郭俊麟(日職西武)、陳冠宇(日職羅德)、羅國華(雙城)、陳禹勳(桃猿)、林柏佑(桃猿)、潘威倫(統一)、王鏡銘(統一)、陳鴻文(中信)、羅嘉仁(義大)、倪福德(義大)、林子崴(統一)、呂彥青(台體) 、宋家豪

捕手 :林泓育(桃猿)、高志綱(統一)、張進德(海盜)

內野手:郭嚴文(桃猿)、陳俊秀(桃猿)、林智勝(桃猿)、林益全(義大)、陳鏞基(統一)、林志祥(統一)、蔣智賢(中信)

外野手:陽岱鋼(日職火腿)、高國輝(義大)、張建銘(義大)、張志豪(中信)、王柏融(桃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