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頂新賣101股權? 投審會:未收到遞件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外傳頂新集團將賣台北101股權給私募基金黑石集團,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公股已經持有101逾五成股權,若外資有意投資101,財政部尊重經濟部投審會審議;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若均符合法規,就依市場機制運作;投審會目前還未收到頂新遞件。

張盛和5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無聽說黑石收購101一事,但公股已經持有101逾五成股權,若外資有意投資101,須交由經濟部投審會審查,了解其資金成分及投資動機;至於買入價格,也是由頂新與黑石雙方議定。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祕書張銘斌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申請資料,但據他了解,101在10月底要召開董事會,會中可能會討論是否同意讓黑石集團或阿布達比進行實地查核,之後頂新可能會提出申請。

另外,市場傳聞頂新欲以市價6.5折價格,將台北101股權賣給黑石集團,鄧振中表示,若有違反法律規定當然要去處理,但若沒有違反法律,就讓市場機制去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