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南橫馬拉松 一生必跑的壯麗旅程

15日「高雄南橫馬拉松」記者會,高市府邀請全國民眾於明年1月31日來南橫,為希望再生而跑,再看見南橫壯麗之美。(記者方金媛/攝影)
15日「高雄南橫馬拉松」記者會,高市府邀請全國民眾於明年1月31日來南橫,為希望再生而跑,再看見南橫壯麗之美。(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場馬拉松,而你心中堅持奮鬥前進的那場馬拉松是什麼?八八風災南橫受創嚴重,經過6年的努力,目前到桃源勤和路段橋梁已完全重建修復,路況順暢安全。15日「高雄南橫馬拉松」記者會,高市府邀請全國民眾於明年1月31日來南橫,為希望再生而跑,再看見南橫壯麗之美。

高市議員伊斯坦大表示,南橫公路在八八風災中完全消失了,南橫不復建,高雄便無後花園,旗美九區就沒發展。重建過程讓鄉親凝聚了一個夢想,過去南橫公路遇雨就斷,希望部落居民從此不再受此煎熬;另一個偉大的夢想是為全台民眾找回曾有的天池、檜木群、日出和雲海。「高雄南橫馬拉松」活動告訴全台民眾,重回南橫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沿途的鄉親、觀光和產業將會在這條公路上找到美夢。

觀光局長許傳盛也表示,風災的傷痕已過去,觀光客可以來到六龜、桃源觀光休閒,安全無虞;也希望透過運動觀光,讓高雄成為國內外旅遊熱門城市,而除了市區觀光,更能將觀光客帶到高雄的山巔水湄。這次南橫辦理馬拉松活動,結合當地資源,希望熱心的路跑族群帶著親朋好友,細細品味高雄南橫山區的美。 

15日「高雄南橫馬拉松」記者會有超跑媽媽邱淑容將高雄南橫馬拉松「為希望再生而跑」的大會精神旗,送至觀光局局長許傳盛手上,還有高雄氣爆自救會代表以及氣爆當時身受重傷的陳姿予與林黛甄都相偕出席,以行動說明他們正以跑馬拉松一樣的堅持毅力,重建重生。

「2016高雄南橫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31日在六龜及桃源區登場,計有42.5公里老鷹全馬、22公里飛鼠半馬、5公里山豬健康跑等3條賽事路線,分別為台20線與高133線,適合不同運動愛好者。高雄市政府邀請全國熱愛路跑民眾,一起體驗這條因希望而再生的馬拉松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