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輪迴故事】紅塵隱俠(中)

(攝影/鄭順利)
(攝影/鄭順利)

當時天氣非常炎熱,坐在老夫人的對面,富商和我略講了事情的原委:老夫人是虔誠的信佛之人,那一日去寺院敬香的時候,因為前一晚睡得很晚,老夫人年紀又大了,在敬完香下山的時候,路過一個小亭,在那裡小睡一會兒,回來就成了這個樣子。我給老人家請來很多的名醫郎中,吃了無數的偏方,都無濟於事。

說著就把老夫人扶著坐了起來,老人還在哭笑著。因為天氣特別炎熱,加上屋里一絲風都沒有,惹得我汗流浹背,不自覺的,我就拿起破爛的衣襟扇了起來。過了一小會兒,老人睡著了。

此時富商問我,老夫人還有辦法治癒嗎?我寬慰他:「吉人自有天相,發愁也沒有用。」

說到這裡我的思維一轉對富商說:「要不你就先拿出五百袋米,分給那些窮苦的人,說不定老夫人的病就會痊癒。」

他的家人不同意這樣做,但他想了想,也就同意了。

咱長話短說,老夫人睡了三天三夜。富商籌集了五百袋米,分發給附近的窮人,又開設了舍粥棚,附近的鄉鄰都得到恩惠。大家都很感激富商的善行。

在第四天頭上,老夫人醒過來就恢復正常了。富商對我十分的感激,非得給我重金,我婉言謝絕。我說:其實老夫人的病,不是一般的疾病,而是上天看老夫人有向佛的心,又看到附近出現很多災民,所以故意讓老人家表面上出現「不夠正常的狀況」,我那天扇衣襟起到了安穩老人家心神的作用,你的善行才是讓老夫人病情痊癒的根本原因呀!

作為富商,你的富有,確實是你經過努力得來的,但上天讓你富有,是為了讓你能幫助更多的人呀!

從此這位富商為當地百姓做了很多的好事。這些咱就不一一細說了。

石方行
出生於中國大陸的北方,自小喜歡探究生命與自然和歷史的奧祕與因由。上高中之後因走入佛家大法修煉的行列,因而開發了潛能。修煉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