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輪迴故事】紅塵隱俠(中)

(攝影/鄭順利)
(攝影/鄭順利)

一晃十二年過去了,有一天我正在一條小路上走著,遇到一個小夥子,那小夥子說,有人為了一個十幾年前的約定而找你。我於是跟隨小夥子到一個密林深處的草屋中,十二年前那位和我換衣服的老人正端坐在那裡。見到我很高興,他笑著說,你終於熬過這十二年了!現在我給你的那些灰和泥,也用的差不多了,你就把你的衣服拿回去吧!

我當時腦子一片空白,不知說什麼。小夥子看我在發愣,就說:其實這位老人是一門有著絕世武功的掌門,只是這門絕世武功和一般的門派不一樣,不能在人中展現本事,就是要在幫助人的過程中磨練自己。師父已經加持了你的衣服,換上去完成你幫助別人的願望吧!

我一聽茅塞頓開,向師父叩頭。臨行時,師父給了我一把扇子,並囑咐我:「這把扇子你要形影不離,連睡覺都得帶在身邊。」「什麼時候還能見面?」我哭著說。「這個就隨緣吧,你趕緊走吧!」

離開師父之後,我就想,這門絕世武功既然不能在人中顯示本事,又要在紛爭中磨練,那我這一身書生打扮,怎麼能做到幫助別人呢?後來猛然想到自己在枯井旁遇到師父,似乎明白了:用「隱身」的方式來做。也就是說不讓別人知道我的本事。至於說具體用怎樣的方式,一時間還沒有想好。(未完待續)


(大紀元文章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 本【輪迴故事】系列每週六發表,敬請期待!
石方行
出生於中國大陸的北方,自小喜歡探究生命與自然和歷史的奧祕與因由。上高中之後因走入佛家大法修煉的行列,因而開發了潛能。修煉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