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都會驚險勝道奇 晉國聯冠軍賽

墨菲。(Getty Images)
墨菲。(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全大聯盟例行賽自責分率最低的葛蘭基(Zack Greinke)遭逆襲,墨菲(Daniel Murphy)16日在第六局從他手中打下致命一擊後,大都會派出終結者連連關門,最終道奇得分未果,讓大都會在國家聯盟分區系列賽關鍵第五戰以3:2,睽違9年再度打進國聯冠軍戰。

首局墨菲就靠三壘安打送隊友回家先馳得點,不過道奇似乎掌握了大都會主投德葛隆(Jacob deGrom)速球偏多的特性,連敲4安反以2:1領先,好在德葛隆回穩,頻頻化解道奇局局攻占得點圈的危機,不再讓對手越雷池一步,而大都會則趁機在四局上靠墨菲衝回本壘將比數追平。

平手僵局延續到六局上,墨菲從葛蘭基手中敲出全壘打再度建功,八局後看菲梅利亞(Jeurys Familia)表演,完全封印對方打線,九局下更展現超強壓制力,連飆2K成功收尾。此役大都會攻下3分都與墨菲有關,功不可沒,接下來他們將在國聯冠軍賽出戰芝加哥小熊。◇

葛蘭基。(Getty Images)葛蘭基。(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