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中國共產黨的暴政。(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共產黨的暴政。(大紀元資料室)

七、改革開放——暴虐未變與時俱進

文革是鮮血淋漓、怨魂飄零、棄絕良知、顛倒黑白的時代。文革以後城頭變換大王旗,共產黨及其領導下的政權,在20幾年裡交替更換了六代領導人。私有制又回到中國,城鄉差別加大,沙漠劇增,江河斷流,販毒賣淫有增無減。所有中國共產黨曾經提出要消滅的「罪惡」又被中國共產黨扶持起來。

共產黨的豺狼心、蛇蠍性、鬼魅行、禍國術有增無減。六四用坦克開進天安門廣場槍殺學生、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暴迫害更是罄竹難書。2004年10月,為徵用農民土地,陝西省榆林市政府出動1600多名防暴警察抓捕槍傷50多名農民。現在的中國政治統治還是基於共產黨的鬥爭哲學與暴力崇拜。唯一不同的,是更加具有欺騙性。

法律:由於共產黨政權不斷的人為製造鬥爭,把大批的人打成反革命份子、反社會主義份子、壞份子及邪教徒,共產黨獨裁專制集團和各種人民團體之間產生了尖銳衝突。共產黨則在「維護秩序,穩定社會」的幌子下,不斷的修改「法律」和「條令」,把人民的不滿行為納入反革命行為加以鎮壓。1999年7月,江澤民在政治局多數人反對的情況下做出私人決定,要在3個月內消滅法輪功,一時間謠言舖天蓋地而來。江澤民個人對法國某家媒體宣佈法輪功是「邪教」後,官方媒體趕緊發表文章對全國各界施加壓力,並脅迫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一個不倫不類的「決定」來處理邪教,隨後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發了一個對人大「決定」的「解釋」。1999年7月22日,新華社發佈中共中央組織部負責人、中共中央宣傳部負責人等的講話,公開支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從而使得廣大人民群眾捲入了這場人神為之震怒的迫害之中,因為是「(黨)中央」定性了的,他們只能擁護執行,根本不敢提出異議。5年來國家機構動用了四分之一的財力來鎮壓法輪功。全國人民人人過關,凡承認修煉法輪功而不肯放棄的人很多被開除公職,關押勞改。他們並沒有違犯法律,也沒有叛國反對政府,只因為相信真善忍就有成千上萬人被關押。雖然中共重重封鎖消息,透過親屬核實知道被殺害的人已有1100多人,不知道的人數更多。

新聞:據香港文匯報2004年10月15日報導,中國第二十顆科學試驗衛星返回地球,砸毀四川省大英縣蓬萊鎮霍積玉的房屋。報導援引了大英縣政府辦公室主任艾裕慶的話說,「這個『黑砣砣』的確是科學衛星的返回艙」,而他本人就是衛星回收的現場副總指揮。但新華社辦的新華網只發了衛星返回的時間,並強調這是中國回收的第二十顆科學與技術試驗衛星,卻只字未提衛星砸毀民房的事實。這類報喜不報憂的手法是新聞媒介根據共產黨的指示而採用的一貫作法。在歷次運動中,報紙和電視推波助瀾、造謠傳謠才能使得共產黨的方針政策得以實施。共產黨一聲令下,全國媒體立即執行。黨要反右,全國各報異口同聲地報導右派的罪惡。黨要辦人民公社,全國各報則齊聲讚美人民公社的優越。在鎮壓法輪功的第一個月內,媒體每天在黃金時間段一遍又一遍地給全國人民洗腦。自此以後江澤民動用一切大眾傳播媒體不斷編造、宣傳,使民眾仇恨法輪功的「自殺」、「殺人」等假新聞、假事件。其中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假案,被國際教育發展組織指責為政府帶頭欺騙民眾的行為。在這5年裡,中國國內沒有一份報紙,沒有一個電視台報導過法輪功的真實情況。
(大紀元資料室)(大紀元資料室)

人們對新聞報導做假已見怪不怪。新華社資深記者自己也說:「新華社的報導那怎麼能相信呢?」民間更是把中國的新聞機構形容為共產黨的一條狗。有民謠唱道:「它是黨的一條狗,守在黨的大門口。讓它咬誰就咬誰,讓咬幾口咬幾口。」
(大紀元資料室)(大紀元資料室)

教育:教育是用來統治人民的另一副枷鎖。教育本是用來培養知識份子的。而知識是由「知」和「識」兩部份構成。「知」指信息、資料、對傳統文化及時事的瞭解;「識」指對所知的東西進行分析、研究、批判、再創造,即產生精神的過程。有知無識是書獃子,而不是真正被稱為是社會良心的知識份子。這就是為甚麼中國歷來崇尚「有識之士」而不是「有知之士」的原因。在共產黨的統治下,中國知識份子有知無識者、有知不敢識者比比皆是。學校對學生的培養也是要他們知其不可為而不為之。一直以來,學校都設置有政治課、黨史,並沿用統一教材。教師並不相信教科書上的一些內容,但迫於「紀律」大講違心之話。學生也並不相信教科書和老師講的內容,但是還得死記硬背,以應付考試。在中學生、大學生期末考試,升學考試的試題中就出現過批判法輪功的題目,背不出標準答案的學生則無法得到高分進入好的高校。如果學生說真話,則馬上開除學籍,取消升學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