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資料室)

(二)信仰使人無畏,而中共卻要靠恐懼維持政權

認識和掌握了真理的人是無畏的。基督教曾經過將近300年的迫害,無數的基督徒被羅馬皇帝砍頭、燒死、淹死,甚至直接餵獅子,但基督徒沒有屈服;歷史上佛教在經曆法難時,也都有類似的堅貞表現。

無神論宣傳的一個重要目的就是讓人相信沒有天國地獄、沒有善惡報應,從而放棄良心的束縛,轉而看重現實的榮華與享樂。此時對人性中的弱點才可利用,威逼、利誘才會充分發揮效力。而信仰者能夠看穿生死,看破紅塵,此時世俗的誘惑與生命的威脅變得輕如鴻毛,使共產黨失去控制人的著力點。

(三)法輪功在道德上的高標準使中共很難堪

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之後,中共的意識形態徹底破產,尤其是1991年8月蘇共垮臺和隨之而來的東歐劇變,給中共帶來極大的恐懼和壓力,內外交困的形勢使其統治合法性和生存受到了空前的挑戰。此時中共已經無法用馬、列、毛的原教旨主義整合其黨徒,而轉向了用全面腐敗來換取黨徒的忠心。換句話說,只要誰跟著黨,黨就允許他通過貪污等方式換取不入黨就得不到的好處。尤其是1992年鄧小平南巡之後,中國從官倒橫行到房地產和股市的投機,從包二奶到走私遍地,黃賭毒蔓延。雖不能說「洪洞縣內無好人」,但民間對於中共反腐早已失去信心,認為中高級幹部的腐敗比例超過一半以上。

此時法輪功學員修煉「真善忍」,展示出來的道德風貌打動了民眾尚存的內心善良,引來上億民眾的敬意,參與修煉,法輪功這面道德的鏡子照出了中共的一切不正。

(大紀元資料室)(大紀元資料室)

(四)法輪功的發展與管理方式讓中共十分嫉妒

法輪功的發展方式是人傳人,心傳心,採取的管理方式是來去自由,鬆散管理。這與中共的嚴密組織十分不同。儘管如此,中共每週一次乃至多次的政治學習、組織生活卻形同虛設。黨員對黨意識形態的認同幾乎等於零,而法輪功修煉者則自覺實踐著「真善忍」。同時,法輪功對人身心健康的改善,使修煉人數快速增長,修煉者自覺自願地學習李洪志先生的系列著作並自費弘法。短短七年的時間,就從無到有,發展到一億人。當時,中國幾乎所有的公園,都有法輪功晨煉時的功法音樂聲。
(大紀元資料室)(大紀元資料室)

共產黨說法輪功和中共「爭奪」群眾,是「宗教」,實際上法輪功帶給了人一種文化和生活方式,是中國人失落已久的祖宗文化和傳統的根。法輪功之所以讓江澤民和共產黨如此害怕,是因為這種傳統的道德一旦和群眾溶為一體,則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其迅速擴大的趨勢。這種久遠傳承的價值觀被共產黨幾十年硬給切斷和篡改,重新拾回傳統本身就是歷史的選擇,一種廣大群眾經歷苦難後自己選擇的回歸,這種選擇的必然結果就是明辨是非,拋棄邪惡,當然也就是對共產黨的一套從根本上的否定和拋棄。這就等於點了中共的死穴。尤其當修煉法輪功的人數超過了中共黨員人數的時候,中共發自內心的恐懼與嫉妒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