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資料室)

(四)胡蘿蔔加大棒,從恩賜「自由」到變本加厲地鎮壓

人們普遍感到現在比過去「自由」多了,從而對中共的改良前景充滿希望。其實,人民被「賜予」的自由程度同中共本身的危機感有很大關係。只要有利於維護黨的集團利益,中共是甚麼都可以做的,甚至所謂的民主、自由、人權,也可以賞賜一點點。

但是,在共產黨統治下、靠恩賜所得到的「自由」是沒有法律保障的。這個「自由」是中共在國際大潮流下用來麻痺控制人民的工具。從根本上看,它跟中共的專制利益有著不可調和的衝突。一旦這個衝突激化到超越中共的容忍程度時,中共就會瞬間收回一切「自由」。中共歷史上出現過幾次言論相對自由的時期,後來又跌入嚴厲管制時期,反反覆覆,就是中共的這種流氓本性的表現。

在如今的網絡時代,如果大家去讀新華網或者人民網,你會發現那裏確實有相當份量的負面消息。一是現在壞消息太多,傳播也快,行業競爭,不報不行;二是這個報導的基點符合了黨的利益──「小罵大幫忙」──壞事的原因都歸到某個人身上,與黨無關,而「解決的途徑」一定要落腳到「非靠黨的領導不可」。中共對於甚麼該報,甚麼不該報,報到甚麼程度,是大陸媒體報,還是讓海外收編的親共媒體報,如何把壞消息「昇華」為凝聚民心的好結果,可謂爐火純青。許多大陸年輕人覺得現在中共言論挺自由的,從而對中共恩愛有加、充滿希望,就是中共這種「精緻的」流氓媒體策略的犧牲品。更有甚者,中共把社會局面搞得越是一團糟,輔以適當報導的負面消息,反而能威脅人民只有依靠中共的強權才能控制大局,脅迫人們除了擁護中共外,別無他途。

所以,如果看到中共釋放出甚麼改善人權的善意,大可不必認為中共就脫胎換骨了。中共在推翻國民黨的鬥爭中,本來就是以民主鬥士的面目出現的。中共的流氓本性決定了中共的一切承諾都靠不住。

五、中共流氓嘴臉面面觀

(一)賣國求榮,維護統一是假,出賣國土是真

「一定要解放台灣」、「統一台灣」是中共數十年的宣傳口號,藉此扮演著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的衛道士。中共真的關心國家的領土完整嗎?非也!台灣不過是國共之爭造成的歷史遺留問題,被中共用來作為打擊對方,籠絡人心的籌碼。

早期的中共在國民政權之下成立「中華蘇維埃」,其「憲法」第十四條宣稱「中國境內的各少數民族、甚至各省都可以獨立建國」。為了呼應俄國,中共的口號也是「保衛蘇維埃」。在抗日戰爭中,中共的最大目的是利用時機發展壯大自己。蘇共紅軍1945年進軍東北時姦淫擄掠,以及蘇共扶植外蒙獨立時中共都沒有給予一字譴責。

1999年底,中共同俄國簽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承認了清政府與俄國之間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出賣了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相當於幾十個台灣。2004年,中俄簽訂「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後,據稱又已失去黑龍江省半個黑瞎子島的主權。
(大紀元資料室)(大紀元資料室)

在其它邊界劃分、南沙群島、甚至釣魚島的主權問題上,由於對中共保持政權沒有甚麼利益,所以中共根本不在乎。中共大炒「統一台灣」,不過是用來轉移內部矛盾,煽動民族主義大耍流氓的煙幕彈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