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女性影展巡迴台中 感受女導風華

「2015女性影展巡迴」進行6場次電影放映及座談。(記者黃玉燕/攝影)
「2015女性影展巡迴」進行6場次電影放映及座談。(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2015女性影展巡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登場,進行6場次電影放映及映後座談。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范情表示,影展自1993年舉辦至今已22屆,今年首度與台中市政府、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邀請大家體驗女影風華。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2000年影展曾於台南市舉行,正是由其夫人廖婉如主辦,這次影展來到台中,感覺格外熟悉與開心。市政府編列21億元在水湳和霧峰打造中台灣電影中心及中台灣影視基地一期,前者提供影展場地、推廣影視文化,後者供專業拍片使用。

影展作品是來自各國的女性導演影片,30日開幕片為《紅絲帶女孩》,導演追蹤主角10餘年,記錄出生就罹患HIV的女孩成長過程;11月1日的閉幕片入圍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

展出作品包含獲得2015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台灣競賽獎首獎的《河北台北》,還有《一個夏天》、《護家魔》、《殤心工廠之歌》、《性.金錢.返鄉路》、《女拳自由路》、《失語》等好片。新聞局表示,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以影像為教材、以議題為導引,透過女性及性別的影像創作,傳遞多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