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罕見濃霧亂交通 西歐2萬航班延遲

11月2日,英國倫敦籠罩在一片濃霧之中。(AFP)
11月2日,英國倫敦籠罩在一片濃霧之中。(AFP)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11月2日,西歐瀰漫著大霧,英國、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等國家的多個城市的機場無法正常運行,有的一度關閉,兩萬多架航班被取消或延遲。其中英國大霧蔓延範圍最廣,情況最為嚴重。氣象部門說,大霧要連續三天才能消散。

本週的西歐一片霧茫茫,各地能見度很低。2日早上歐洲空中航行安全組織(EUROCONTROL)消息為: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英國曼徹斯特機場由於能見度低,實行入境管制,航班遲延度高。

此外,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范堡羅機場、盧頓機場、蓋特威克機場、斯坦斯特德機場、南安普頓機場、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機場,都由於能見度低實施入境管制,航班多數遲延。法國巴黎奧利機場、巴黎布爾歇機場也實行入境管制。截至當地時間2日中午,紀錄顯示,23,000航班共延遲2,600小時。

英國從週日開始便大霧彌漫,倫敦幾個機場在2日一度關閉幾個小時,近中午才恢復正常。倫敦希思羅機場至少有10%的航班被取消。在英國的利茲、曼徹斯特和盧頓機場,能見度一度只有100到150米。

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和北歐2日晚上再次大霧,連鎖反應使整個歐洲航空旅行都受到影響。

氣象局的氣象學家沙普斯(Emma Sharples)說,大霧向英國南部和法國北部擴展,橫跨荷蘭,達到北海和丹麥部分地區的南部。

她也表示,週二白天風力會加大,加上南部降雨,都會幫助驅散大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