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台南房屋璞苑 樂土防水自建自銷

璞苑3的設計,在氣派儼然中帶有結構式建築的現代美感。(攝影/賴友容)
璞苑3的設計,在氣派儼然中帶有結構式建築的現代美感。(攝影/賴友容)

文/孫幗英
為了打造理想居地,「台南房屋璞苑系列」以嚴謹的工序,以及使用防水透氣的樂土,自建自銷在台南建築界受到矚目。他的第一棟房子「璞苑1」竣工後43天隨即售出,連型錄都來不及完成。「璞苑2」更在未廣告行銷之前就迅速完售。「璞苑3」、「璞苑5」尚未推出,已經引來一些慕名者參觀。

多效能防水  建築使用樂土

謝明璋說明,房子之所以這麼快就脫手,除了嚴謹的工序,最大賣點在他使用了成大土木系研發的「樂土LOTOS」。樂土LOTOS是多效能防水粉,主要成分為無機材料,由微米級細粒子組成,防水、透氣、耐久性佳,完全符合建築防水的實務需要。「璞苑系列」在房子的內外層牆壁都添加樂土防水粉,讓家住起來更舒適。 

以人為本   蓋工程像寫程式 

「璞苑系列」從整個建築規劃、空間格局、 建材選用,到管線的配置等,優先考量的是「人」而不是「錢」, 堅持以符合人體使用與舒適性為主的設計。 

對此,原本從事程式創作的謝明璋解釋:「寫程式和蓋工程很像,我寫程式原本可以寫得很簡單就交差,但是我寧願多花數倍的時間去寫程式,以應將來需要修改或擴充時,有足夠的彈性,不至於綁手綁腳。我蓋房子也一樣,為屋主預留很多讓未來發展的空間,而不至於破壞原貌。」 

因此「璞苑系列」所有施工過程和管線路徑,都隨時拍照存證,不僅可以佐證房子的實際用料,更可做為將來維修的依據。

親力親為  全身心投入

在有限的資金下,謝明璋一步一腳印走精緻路線,從選擇地點、設計規劃到施工,每個細節都是親力親為,全日親自監工,甚至下手去做。 

「自己做防水時,樂土研發者郭博士有來指導並拍照。做兩樓之間樓層板的接縫處的防水,發現很多細節要注意,譬如,新舊水泥雜質要清除掉,很多髒東西要清除掉,自己親自做過才知道要注意的地方在哪裡。」他說。 

正能量建築  提升生活品質

「璞苑系列」建築設計師胡峻銘表示,他的設計理念,不在於風格型態,而是締結關係的社會關懷,去締結人、城鄉、生態系統之間的良善關係。  

他認為,好的建築與空間會造成一股無形的正能量,令人喜愛,也會吸引更多能量環境,提升生活品質及人文素質。 

累積了足夠的實戰經驗,建立了口碑的品牌信譽,謝明璋表示,希望有機會為地主量身建構個人風格的房屋,如有意者請電洽0958-095566。

擁有寬廣露台的客廳,透過高牆設計保障主人生活空間的隱私。(攝影/賴友容)擁有寬廣露台的客廳,透過高牆設計保障主人生活空間的隱私。(攝影/賴友容)
後庭院簡約設計,一地的白石子將光線投射入室,營造能量環境。(攝影/賴友容)後庭院簡約設計,一地的白石子將光線投射入室,營造能量環境。(攝影/賴友容)
璞苑3的設計,在氣派儼然中帶有結構式建築的現代美感。(攝影/賴友容)璞苑3的設計,在氣派儼然中帶有結構式建築的現代美感。(攝影/賴友容)

璞苑開發負責人謝明璋。(攝影/李愿)璞苑開發負責人謝明璋。(攝影/李愿)

璞苑開發有限公司
http://www.pyarch.com.tw/
電話:(06) 2504-688
璞苑3:台南市中西區湖美街47巷9號
璞苑5: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西街21巷8號

http://ap.ntdtv.com/news/20140301/video/121303.html? 建商防水建材新應用 推廣豪宅新利器
http://www.ntdtv.com.tw/b5/20140228/video/121264.html? 防水土粉治惱人壁癌 保優質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