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未來2年退出PC市場? 施振榮:宏碁打不死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研調機構IDC分析師梅奈里(Tom Mainelli)日前點名宏碁、華碩、東芝、三星、清華同方及富士通可能會在2年內退出PC市場,宏碁創辦人施振榮12日表示,台灣企業氣長,死不了,不會退出PC市場。

施振榮指出,過去因平均單價低,故有價格壓力,不過現在庫存壓力漸減,PC同業必要時才犧牲利潤。雖然宏碁第四季本業壓力很大,但一定積極面對。

他強調,台灣企業有優勢,管銷很低,這是台灣基本特色。PC走到目前局面,代表的企業要一邊打仗、一邊轉型。台灣企業氣長,死不了,對方打不死還會很累的。

關於亞太區域總部總經理艾仁思閃離一事,施振榮表示,艾仁思離職與本業虧損沒關係,宏碁出去了很多人,包括惠普、華碩都有宏碁待過的人,變革管理要不斷往前看,並追求正的變化。企業變革中,要給新的人才升遷跟薪資的空間,PC人才正在年輕化,就讓年輕人多來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