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希臘海域發現神秘「海怪」 科學家無解

英國遊客哈維‧羅伯森(Harvey Robertson)最近乘船和家人在希臘科孚島(Corfu)上游玩時,拍攝到一個神秘的海洋怪物。(推特截圖)
英國遊客哈維‧羅伯森(Harvey Robertson)最近乘船和家人在希臘科孚島(Corfu)上游玩時,拍攝到一個神秘的海洋怪物。(推特截圖)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英國遊客哈維‧羅伯森(Harvey Robertson)最近乘船和家人在希臘科孚島(Corfu)上游玩時,拍攝到一個神秘的海洋怪物,體型不小,讓人驚異。

據《赫芬頓郵報》11月3日報導,羅伯森拍攝的照片顯示了一個看起來像河馬、又像海豚的海洋生物。

羅伯森告訴「福斯」新聞說,他是在乘坐遊輪遊覽帕爾加(Parga)海岸的洞穴時,拿出iPhone拍攝海景,並未注意到這一神秘生物出沒。

他說:「當時我正在拍攝海水的顏色,並沒有注意海底有甚麼。後來看照片的時候,我才驚訝地發現畫面中有一個奇怪的東西。」羅伯森並不知道這是甚麼生物。

羅伯森說:「我不知道它是甚麼,我把照片送到世界上不同的海洋生物學家那裡諮詢,沒有人有任何結論。」



照片上的神秘生物身體顏色為深灰色,嘴巴異常長扁,看起來像海豚,但是細看又不像。福斯新聞報導說,一些人認為這種生物可能是柯氏喙鯨(Cuvier's beaked whale),但這種生物的口鼻部又很像河馬。

也有人表示,這個生物令人想起希臘神話。


報導說,這也有可能是拍攝角度或水面造成的圖像失真,同時也很難看出這個生物真正的大小。

緬因州波特蘭國際動物學博物館主任羅蘭‧科爾曼(Loren Coleman)表示,如果照片不是騙局,那就很有趣了。他說:「這可能是一個新物種的圖片證據,也可能是十分罕見的生物重組現象。」

科爾曼表示,目前最大的障礙是判斷目擊者和照片的可信度。他說:「大多數海洋生物新物種,是從岸邊擱淺的生物那獲得隨機樣本。這個希臘海域發現的未知生物,就目前而言,只能放入未知文件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