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雄登革熱延燒 新增16人死亡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新增16例死亡個案經審查與登革熱相關,都是在高雄地區,其中的35歲女性更是入夏以來最年輕的死亡病例,總計全台入夏後累計死亡人數已174人。另外,高雄市上週新增病例較前週上升兩成,集中在三民、鳳山、前鎮及苓雅區。

新增登革熱死亡病例部分,已完成22例疑似死亡病例審查,其中16例與感染登革熱相關,為10女6男,都在高雄市,年齡介於35歲~88歲,除35歲女性個案罹患腦下垂體腫瘤與甲狀腺腫瘤外,多數個案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中風等多重慢性疾病,皆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列舉的高危險族群。總計全國入夏後累計死亡人數174人,尚有14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審。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高雄市疫情尚未降溫,病例主要發生於三民、鳳山、前鎮及苓雅區,高雄市14局處均已支援人力,投入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