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台銘批政府放選舉假 鄧振中駁斥

【記者黃筠芸/台北報導】台灣面臨景氣寒冬,放無薪假的勞工人數創新高,大部分人對明年經濟悲觀,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公開批評,政府應努力拚經濟,不該放「選舉假」。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2日回應,「政府做到最後一天,不會有放假的事情。」

鄧振中說,現在無薪假的問題,都是我們要警惕的事情,有時候公司無薪假是因為公司面臨轉型之下,不得不採取這樣的做法,但是最重要一件事情,是不要對勞工造成不便,大家一起努力避免這種現象。

對於郭台銘認為,我國應該要成立「經濟對策行動小組」,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收割。鄧振中表示,發展經濟是台灣最重要工作,對於提振經濟這部分動機沒有問題,拚經濟是大家必須一起面對挑戰。

郭台銘還提出,希望台灣面板產品銷往中國,可從5%關稅降至零關稅。鄧振中回應說,「這要看跟中國談出來的結果,我們的談判人員都很清楚企業界需求」,指談判涉及到兩方的事情,還需視兩岸《貨貿》談判與對方的談判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