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即時通回歸 挾Flickr搶通訊市場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曾經紅於一時的Yahoo Messenger(即時通)要回來了!Yahoo宣布即時通將以App回歸市場,同時搭配Flickr相片社群平台,以相片、群組及更好用的功能挑戰Facebook、WhatsApp或WeChat、Line等軟體。

Yahoo通訊產品及工程資深副總裁傑夫‧邦福特(Jeff Bonforte)表示,隨著即時通訊領域快速成長,用戶追求的是快速、簡便的溝通方式,團隊考慮到這個需求,將即時通重新進化,後續會不斷優化產品,提供用戶最佳的通訊體驗。

新版即時通包括分享、回收訊息、相片及動畫GIF檔,還可以按「讚」,同時以Flickr的相片平台為底層,可迅速傳送大批相片。

不過Facebook宣稱擁有10億活躍用戶,WhatsApp活躍用戶數則約為7億、Line約5億、WeChat約7億,可想而知,即時通要面對的挑戰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