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影片】NASA:遇到外星生命 你要避開它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查理‧博登所談問題涉及面很廣。(影片擷圖)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查理‧博登所談問題涉及面很廣。(影片擷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查理‧博登(Charles Bolden)建議太空飛行員如果在太空遇到外星生命,那麼就避開它。

美國太空總署已經發布太空飛行員太空指南,告訴太空飛行員怎樣對待外星生命。但是,美國太空總署所指的外星生命不是我們大眾所知道的那種外星人。

博登所指的外星生命是太空中的外星微生物。博登說:「我們有發現微生物的處理指南。」

據博登的看法,太空總署可能不會制定那種指南,告訴太空飛行員在遇到具有高度技術文明的「小綠人」或人形灰色外星生命的情況要如何對待。因為美國太空總署認為,不大可能遇到類似我們人類的外星生命。

美國航空航天局局長查理‧博登(右)在接受採訪。(影片擷圖)美國太空總署署長查理‧博登(右)在接受採訪。(影片擷圖)

據IFLscience網站近日報導,博登在Facebook上接受採訪時表示,太空總署告訴太空飛行員避免特別接近可能有外星微生物存在的地方,因為不希望人為污染那個地方,因此儘量避開那裡。

報導說,博登收到範圍非常廣泛的問題列單,從曲速引擎到《星球大戰》等等。博登說:「據我所知,太空總署沒有開展曲速引擎的研究,但並不是說什麼進展也沒有。我們向人們尋求各種提案和設計報告,我稱之為改變太空推進器的競賽,所以可能有諸如曲速引擎、離子推進器、VASIMR引擎等,我們不會低估任何東西。」

但是,博登沒有回答UFO探索者喜歡問的問題。他們想問博登,是不是太空總署已經意識到存在UFO和外星到訪者,但是卻出於某些原因而隱藏信息。

博登說:「我不知道外星生命是否存在。我個人相信,宇宙中其他地方有生命,所以我猜最起碼會在一些候選行星上發現微生物的跡象。」他認為,這些行星可能是木衛二(Europa)、土衛二(Enceladus),也可能是人們希望的火星。

博登還表示,同意霍金提出的移民太陽系中外星的想法,他和霍金一樣都相信能永遠生存的物種可能有能力在多個星球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