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影片】模仿英魔術師手扶巴士飄浮空中 江蘇男子受查

江蘇一名男子表演單手扶巴士而身體飄浮於空中的特技,替揚州一家公司做廣告。(影片擷圖)
江蘇一名男子表演單手扶巴士而身體飄浮於空中的特技,替揚州一家公司做廣告。(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魔術師弗拉伊內(Steven Frayne)在兩年前替百事可樂公司拍攝一段廣告片,片中他展示以單手攀附在巴士車頂並飄浮於空中的特技,令人感到震驚。最近有名江蘇男子模仿這種手法替一家公司做宣傳,但卻遭大陸警方以違反交通法規等罪名扣查。
弗拉伊內的藝名為迪納摩(Dynamo),曾因表演在泰晤士河上「凌波微步」而引起不小的轟動。他在百事可樂的廣告片中以右手扶著一輛巴士的車頂,並讓整個人飄浮在空中,隨著巴士在倫敦市中心行進,而他的左手則拿著手機四處拍,把沿途路人的驚訝表情都記錄了下來。

弗拉伊內與巴士行經大笨鐘、議會大廈等著名地標,沿路還有一名交警騎著摩托車幫他護航,確保巴士周圍沒有其他車輛靠近。



受這段廣告片的啟發,江蘇省揚州市一名男子最近也模仿弗拉伊內的表演手法替商家促銷,只見他右手扶著巴士車窗,而且身體懸空,同樣隨著巴士緩緩前進,一路上吸引不少人注目。

不過,該名男子在表演不久之後即被交警攔下,巴士司機的證件也遭扣查。警方稱,該巴士嚴重影響市區尖峰時段的交通,極易引發交通事故,而該名男子的表演行為擾亂交通秩序,違反了交通法規。揚州市文化當局也表示,本次表演未經批准,屬於非法演出。